自家小姑娘生性淡泊是什么体验

萧/楚/蔡×你


 

又名: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


 

反正我对生性淡泊的理解就是对任何变故都波澜不惊,不在乎名利……


 

ooc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疏寒:

贫道是个生性淡泊之人,夫人亦是。

不同于寻常姑娘吵着要逛街,夫人每日最大的乐趣莫过于与贫道下棋、听贫道吹箫。

从前贫道总认为:修道之人不应耽于情爱。

但自从遇到了夫人,贫道深知了鱼与熊掌亦可兼得的道理。


 

——《疏寒,道德经中此处我还不甚了了,不知应当作何解?》《……(夫人太淡泊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事)》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留香:

夫人天性淡泊,楚某是知道的。

但夫人的淡泊……在某些时候,着实让楚某都感到恐惧……

例如:楚某从玲珑坊出来的时候,不经意间就对上了夫人那双清冷的眸子。

偏偏夫人还会“体贴”地问楚某:“香帅,不知今日的姑娘姿色可好?”

楚某只能摸了摸鼻子,讪讪笑道:“自是不及夫人万分之一。”

虽然这场“闹剧”每次都会以楚某晚上在门外看星星而告终……


 

——《楚留香,我告诉你,我生性淡泊没错,但不代表我无欲无求。》《夫人,我错了!》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蔡居诚:

你说那个女人?

她是我夫人,但她生性淡泊到我会有错觉我娶的是我师……萧疏寒……

那日我与她在中原遇上了一伙歹人,我还没发声,夫人就已经把那群歹人解决了,自始自终连一根发丝都不曾凌乱……

不过……其实她也有不淡泊的一面……

互通心意那天,我第一次看见她脸上染上了某个叫做惊喜的东西……


我爱她,爱她的一切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95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俟佛莲(tRNA) | Powered by LOFTER